close

頭頂著睡、扁掉也OK    

別看肉丸小小的一隻

他的食量其實很大很大很大

幼貓飼料上寫的一天30克  他根本不夠吃

為了怕養出第二隻大碗粿

所以嚴格控制肉丸的食量跟放飯時間

結果就變成...搶糧大作戰

 

肉丸從4/19接回家那天的500公克

到4/30整整12天  已經長到800公克了

以他2個月左右的貓齡  1公斤以內都還算正常

但這小妞  因為每天都電力十足  到處爆衝

所以很快很快就餓了  放飯時間到了

就會瘋狂的吃 

就算是放碗粿的飯  他也會很興奮的想衝去吃

 

兩隻有自己的飯碗、水碗跟貓砂盆

肉丸的飯碗是放在廁所淋浴間前

碗粿的是放在三層籠子裡的第一層

三層籠每層都可以鎖起來  也可以掩上

碗粿會自己開第一層的籠子(不鎖只掩上的狀態)

 

但碗粿有壞習慣

他不喜歡一次吃完乾乾  想到才去吃

就算我定時定量放飯

他也不像肉丸一口氣吃光

所以就留下機會  讓肉丸可以進去偷吃

 

自從發現肉丸會「偷吃」碗粿的乾乾之後

就把第一層籠子的門都掩上了

碗粿自己開門吃完之後

我們也會很快的替他關上

以免碗粿沒吃完的  肉丸小妞就跑進去偷吃

 

碗粿姊姊在吃飯飯  

然後就會開始有這種搶糧大作戰的畫面

肉丸小妞要是發現碗粿開門去吃飯了

(我們會在碗粿進去籠子裡之後就把門掩上,讓他安心吃)

他就會在門邊徘徊

一直試圖想衝進去吃

不然就是在籠子四周一直繞阿繞的

還有過把手伸進去籠子裡

想要把碗打翻  這樣就會灑出來  他就可以撿來吃

為什麼把門關起來? 

我也要吃啦 

碗粿姊姊吃飽出來了,換我換我  

 

挖哩咧  害我們現在都得把碗粿的碗放中央一點

離籠子周圍遠一點

可憐的碗粿  吃頓飯都不得安寧.....

活像動物園被觀看的動物秀一樣...

 

吃飽飯  肉丸小妞還會興致勃勃的跟在後面要找碗粿玩...

一場你追我跑的大戰就又開始了...

  

 

PS.我真的又養到一隻愛吃貓了嗎?

   我早上看到肉丸凸出來的粉紅小肚腩

   超震驚的...

   這麼控制食量了 

   這麼大的運動量了 

   還可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